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新婚之喜

周六是马六甲表哥欢庆人生大事的日子,身为表弟的我当然也受邀出席。一大清早从家里出发,大约两小时半后抵达马六甲表哥的家,准备见识婚礼的进行。不久,响亮的车笛声和车队就伴随着新娘车出现在表哥家门前。鞭炮声响起后,新郎新娘在大家期盼和彩炮的迎接下满脸笑容的步出新娘车。接着进行的是一连串的婚礼传统仪式:祭拜神明、祭拜祖先、新人向长辈敬茶、新人发红包给小辈等等。仪式完毕后,大家尾随新郎新娘一起到新人的房间参观,同时要找一位精灵活泼的小男童在新床上跳一跳,以祝愿夫妻生活顺畅、早添贵子。我很荣幸的被选中担任这个重要的任务。当我踏入新房看到房间里一大堆的人群时,心里开始胆怯,没等爸爸把我放下已大哭起来了。看到如此情景,大家唯有赶紧把我带出新房,终止任务,避免大煞风景。

第二天下午是婚宴的进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结婚喜宴,体验了很多新的事物。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见每个人好几回的手拿杯子站起来大声叫喊“ 养~~~~神”。不论是新人、旧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大家都把仪态抛在一旁,一起张开大嘴、拉开嗓子、兴高采烈的大叫“养~~~~神”,这似乎和成语“闭目养神”的意思完全相反。可惜爸爸没将这些画面拍下来,要不然就可以回顾一下大家“养神”的滑稽样子。事后爸爸告知,“养神”是广东话“饮胜”,正确的拼音是“Yam Sing”,中文的意思是“干杯”。




这一次来参加表哥的婚礼,爸爸原本打算替我拍一些照片留念,但相机的电池却耗尽,连一张照片都没拍摄下来。幸好小舅的照相机里有捕捉到我的一些“风采”,要不然就真的很可惜了。以上这张是小舅为我精心设计带有诗情画意感觉的美丽照片。幸苦您了,小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