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February 26, 2018

学习投资




过四个月,我就十岁了。爸爸妈妈认为是时候让我开始学习我一生中无法回避的重要事项:投资】(Investment)

如果有100令吉,我选择用来买玩具,那就是消费。消费的结果是确定的,我的钱只会变少。

如果有100令吉,我选择存在银行,那就是储蓄。储蓄的结果也是确定的,我的钱不会变少,但也不会变很多。

如果有100令吉,我选择用来买股票,那就是投资。投资的结果是不确定的,我的钱有可能变多,也有可能变少,因为投资有一定的风险。

投资项目林林总总,常见的有股票、基金、房地产、外汇、黄金等等。

爸爸妈妈先让我接触股票投资。为了让我可以亲身经历股票投资的种种细节,爸爸妈妈会从我的储蓄户口调动一些钱来购买股票,设立一个属于我个人的股票投资组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