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回到未来


著名的科幻电影“回到未来”叙述男主角乘坐时光机回去以前的年代探望自己的家人。今天我也来科幻一下,借用小叮当的飞行器回去六十年代看看。那个年代的人大都生活朴素简单、清茶淡饭、没有大洋楼、没有大房车、没有华丽的装扮、没有奢侈的消费、没有.........。我在飞行的旅途中,看到以上这个有趣的画面。

“有一位头发少少、额头大大、眼睛眯眯、嘴巴翘翘、脸蛋圆圆的小哥哥,左手戴着手环,用力的握着一只大玻璃碗,右手则拿着小汤匙搅拌碗里的食物,正为自己用餐作准备。虽然他年纪小小,却像一个小大人,能够“自力更生”的喂自己吃东西。”

我左看看、右看看,感觉这位小哥哥的样子有点似曾相识。嘻嘻!我的感觉一点都没错!画面中呈现的其实就是我爸爸两岁时在外曾祖母家进食的珍贵情景。既然是我的爸爸,样子当然和我有点相似啰!以下是爸爸那个年代和我这个年代的大头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是不是照片新旧关系,总觉得楷晋比爸爸英俊。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所谓的“青出于蓝,更胜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