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December 21, 2008

爱心枕头


我的外婆亲手替我缝制了几个精致的绿豆壳枕头。绿豆壳的特性是清凉、透气、散热快。使用绿豆壳枕头睡觉能够降低头部温度,对头脑好;能安定情绪,帮助入睡以及促进血液循环。

这几个枕头一直伴随在我身边。除了当枕头用,我还喜欢将它们提起来摇晃,聆听枕头里无数绿豆壳流动时所发出的清脆“漱漱”声。

从外表看,这些枕头和普通的没什么分别,但制作过程却并不简单。首先,住在马六甲的外婆向当地的菜市场小贩收集大量的豆芽壳,即绿豆壳。回到家里,动手将残留的豆芽一根接着一根的拔掉,将豆芽壳区分出来、晒干、入袋、缝制。由于数量太多,必须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来处理,因此常常弄得手指磨损、眼花缭乱、腰酸背痛。

虽然市面上也有售卖类似的枕头,但却无法和外婆的枕头相比,因为外婆所做的是充斥了无数爱心的枕头。谢谢外婆对我的关心和爱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