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December 29, 2008

第一次出游

2008年12月27日及28日,爸爸妈妈带我和姐姐到吉隆坡谷中城与来自新加坡的小舅、小舅母和可爱的心愉表姐相聚。


一直以来,我们都是透过心愉表姐的部落格来了解她的成长过程和生活近况。这次终于和她相见了。上个月刚庆祝一岁生日的心愉表姐平易近人,已经会坐、会站、会说很多话,比我懂事多了。



这两天,除了在谷中城闲逛,欣赏广场内美丽的圣诞布置、享受圣诞节气氛外,我们还到郊区的布城植物园 (Taman Botani, Putrajaya) 游玩。那里人潮不多,到处是花草树木,空气清新、风景幽静。妈妈让我躺在湖边翠绿的草地上。当阵阵微风吹过来时,我感觉非常的舒服、凉快,整个人精神百倍。



这一次出游,也让我第一次体验到在真正泳池游泳的乐趣。四个半月来,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在家里狭窄的小泳池学习游泳。这次能够借用小舅一家人所住宿酒店的大泳池,感觉相当特别。酒店泳池的水是冷的,避免着凉,我必须穿上衣服,无法像在家里那样一丝不挂、脱光光下水。由于当天我还没“唔唔”,为了避免游到兴奋时情不自禁的让别人分享到我的“唔唔”,妈妈只好替我穿上纸尿片。

一二三,下水啰!当身体刚接触到泳池的冷水时,我有些不适应、害怕、哇哇叫,真想要起来。在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不断的安慰、扶持和陪伴下,我慢慢克服了心里的恐惧。在身体逐渐的适应水温后,我开始露出笑容,发挥看家本领,划动手脚,高高兴兴的游泳。美中不足的是,纸尿片泡在水中久了,渐渐的膨胀起来,弄得我的屁股好像绑了一块沉重的大石头,无法灵活的摆动。看来,我得听妈妈的话,养成早上起来就“唔唔”的好习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