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November 20, 2009

苦口良药

个月进行例常检查时医生告知,我的体重又乖离了标准成长曲线,必须设法多进食以促使体重回到正轨。一直以来我的食欲不大,对喜欢的食物也仅仅是吃一小碗就满足,至于不大喜欢的食物则只浅尝一两口,有时甚至吐出来。除了一般的食物,我对牛奶的摄取量也不多,即使这样,小小的肚子经常都不会感觉到饥饿。我的身高一直都正常的增长,但由于体重一直无法大幅度攀升,使到身体看起来比较瘦长。

虽然妈妈绞尽脑汁不断的为我准备各式各样不同口味的食物,但情况还是没什么改善。因此,爸爸妈妈决定让我尝试一下中药,看看是否有帮助。前几天看了中医师,带了一些中药回家后,爸爸妈妈即不管三七二十一,强迫我每天一定要服两次药。



良药一定是苦的吗?



第一次尝试中药的滋味真的真的很不好受,嘴巴被逼张开来回数次的注入青青苦苦的液体,想要吐出来却被捂住嘴,在欲吐无“门”的情况下,只好委屈的咕噜咕噜连同泪水一同往肚子里吞。

第二次喂药,一闻到药的味道就非常的抗拒,但是不管如何大声的哭泣、大力的挣扎,嘴巴最终还是得承受讨厌的苦水。

第三次用药,我知道是逃避不了的,只稍微的挣扎就乖乖就范。服完药用舌头舔一舔余留在嘴巴的药水,感觉苦涩中带点甘味,味道还不至于太难受。这一次以后,接下来几次的服药就轻松多了,没有挣扎,没有哭泣,只有称赞。


极力排斥 vs 欣然接受


今天是第十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服药。希望服用完这些开胃健脾的苦药后,我的食欲和胃口能够大大的提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