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怡保游记


圣诞前夕,我又出游了!这一次是去霹雳州首府怡保( Ipoh )。怡保距离我们家只需两小时半的车程,路途不算远,以往我们总是匆匆路过,作短暂的停留,这次的三天两夜游是大家真正体验怡保风情的第一次。

第一天
抵达怡保已是中午时分。爸爸按照之前准备好的资料和地图,带领大家去当地出名的“兵如港大树头忠记鱼旦”美食档用午餐。由于是用餐时间,食档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我们先得耗费相当的时间选购食料,再耗费相当的时间等待食物被端上桌面。

用完午餐在酒店休息至傍晚时分,我们即前往附近著名的温泉胜地,享受一下夜间泡温泉的乐趣。选了一个约四十度的水池,爸爸抱着我,慢慢的将我放入水池。身体接触池里的温水时,我感觉周身麻痒,手脚不断挣扎想要爬出水面,但身体却被爸爸“强行”的按着,无论如何挣扎都不得要领,最终只好半推半就的呆在暖烘烘的池里。没多久,当身体逐渐适应池里的水温,麻痒立刻消失,换来的是全身舒畅、精神奕奕的感觉,开始在池里东一回西一回的游来游去。我在池里不知不觉的享受了大约四十五分钟的温泉浴,才在妈妈的催促下不情愿的爬上岸。原本泡温泉的时间一次不宜超过十五分钟,我却泡了四十五分钟,事后妈妈赶紧吩咐我大量的喝水,避免身体脱水,好险!


 温泉@Lost World of Tambun, Ipoh


第二天
早上九点钟,我们坐在怡保市中心的富山茶楼里享用香港式点心。有人说:“没在富山吃点心,就不算去过怡保”, 可见此茶楼的点心是多么的闻名。茶楼里的空间宽阔,楼上楼下摆设了好几十张餐桌,一张张的餐桌皆填满人群,声势浩大得像在参加宴会。看着桌子上精致的点心和大人们开心的吃相,我能体会此茶楼的与众不同。

 
富山茶楼及美味的点心


怡保四周被岩石山岭围绕,有“山城”之称,很多的旅游景点都是从自然山洞开辟而成的。早餐后,我们一口气逛了南天洞、灵仙岩、三宝洞、极乐洞四个山洞景点。除了欣赏自然美景,还有餵乌龟吃菜的余兴节目。妈妈在三宝洞入口处买了两束蔬菜,我和姐姐各提一束菜,浩浩荡荡的随众人进洞找乌龟去。不晓得乌龟是在睡觉还是躲起来不想见人,我连乌龟壳都没看到,只好将蔬菜丢进池塘里餵鱼。池塘里的鱼儿还真配合,看到我的蔬菜即一窝蜂的涌向前啃咬,令我越餵越起劲。


南天洞



 灵仙岩



楷晋@灵仙岩



妈妈、姐姐@灵仙岩


 三宝洞


乌龟、乌龟,你在何方?



 餵不到乌龟,在这里餵鱼也不错。



 极乐洞



极乐洞的天然美景 


在市区的“安记芽菜鸡”茶餐室用完午餐后,我们即前往柚子园参观。大家柚子吃得多,柚子叶也见得多,却是第一次看到柚子树。看着一颗颗胖胖圆圆的怡保特产“柚子”稳重的挂在树上,感觉还蛮新鲜、蛮特别的!


柚子园


第三天
怡保是白咖啡的发源地,我们又怎能错过道道地地的白咖啡呢?酒店结帐后,我们立刻前往怡保旧街场的其中一家著名的咖啡室用早餐。我和爸爸对咖啡不是那么“情有独钟”,除了我们两个外,其余的皆人手一杯,细细的品尝着香醇滑口的白咖啡,有者还嫌杯子太小有点“意犹未尽”。

 
怡保旧街场出名的三家白咖啡茶室 


离开怡保前,我们到柚子专卖区选购柚子。专卖区里十多家商店,一直排开专门卖柚子,每一间店的招牌都凸显出各自的幸运号码,也挂满和堆满绿油油的柚子,等待着有缘的顾客的青睐。


 柚子专卖店


在归途中,我们顺道在安顺(Teluk Intan)停留,以参观闻名的倾斜古塔。安顺斜塔钟楼是建于1885年,已经有125年的历史,它不但是安顺的地标,也是我国最独特、绝无仅有的斜塔,和举世闻名的意大利比萨斜塔有异曲同工之妙。


安顺斜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