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开车门

个月前,舅婆通知大家说她的小儿子将在今年年底结婚,到时要请我帮忙开车门。阿嬷和妈妈听了后感到有些犹豫,认为要“少不更事”的我为一对新人开车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这并非一般的开车门,要是我闹情绪出什么差错,整个婚礼的进行可能就会被影响,到时不知如何是好。但舅婆却认为我是最佳人选,执意要我执行这任务。

结婚日子将近,妈妈有事没事常常在我耳边说尽好话,灌输开车门的技巧,也让我不断的彩排开车门,希望我到时驾轻就熟,不怯场,能顺利的完成这不简单的任务。

12月26日是表叔的大日子,也是我开车门的大日子。我们提早两个小时半抵达舅婆家,以让我有时间适应周围的环境和人群。大约下午一点钟,先听到一阵车笛声响起,接着看见表叔亲自驾着跑车型的新娘车载着新娘出现在眼前。烧香拜神后,大妗婆即指示进行开车门仪式。爸爸立刻抱着我步行至新娘车旁,在新郎新娘满脸笑容的迎接下,我战战兢兢的将小手伸入系着彩带的手把里,在爸爸协助下顺利的打开车门。我接着拱起双手,向新郎说恭喜恭喜,新郎见到我的滑稽表情实在高兴,一面称赞,一面递了一个大红包给我。原以为任务到此结束,大妗婆却吩咐我去对面将新娘座位的车门也打开,令我错愕一下。之前在家里彩排时,被告知只需开一个车门而已,怎么现在要开两个车门?还没回过神来,爸爸已经抱着我站在新娘旁,催促我赶紧伸手打开车门。幸好我只犹豫了一下,就乖乖的照吩咐将车门打开,令晒得满头大汗的新娘大大的鬆了一口气!到这里,这看似不简单的任务,在我毛手毛脚下,简单的完成了!


任务还没开始,无聊的玩着。


一、二、三 ......


...... 开!


恭喜!恭喜!


这里有两个,家里有两个,一共有四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