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August 30, 2009

A型流感H1N1

年4月份,全球首宗A型流感病症在北美洲的墨西哥被诊断出来。自此以后,A型流感病毒就通过各个管道不断的扩散到世界各地去。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保守估计,目前已经有182个国家,超过25万人受感染,死亡人数接近3千人。

在马来西亚,A型流感病毒的传播在最近这一个月来似乎越来越严重,每一天都有好几百人受感染,好几个人死亡。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7千人受感染,72人死于此病毒。

虽然我还小,不晓得A型流感是什么“咚咚”,但是从日常生活上的改变来看,我似乎能够察觉到此病毒带来的影响。以往,爸爸妈妈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带我外出,到百货商场逛逛,到市场或公园走走,让我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最近,到户外活动的次数越来越少,因为爸爸妈妈尽量避免带我到人多的地方去。在逼不得已而必须出门时,爸爸妈妈都会抱我远离人群,只作短暂的逗留就匆匆离开。更甚的是,原本已经计划好在下个月的开斋节假期带我去柔佛州和新加坡游玩的行程,也被爸爸妈妈取消了。唉!A型流感带给我许多的不方便。



吃优格可以增强抵抗力,快帮我打开它。


爸爸说,A型流感防不胜防,唯有随时注意卫生,照顾好身体,提升本身的免疫力,才能避免被感染。因此,除了保持清洁,我经常都会摄取各种各样能增强抵抗力的食品,如:优格、水果、果汁、鱼肝油、蓝藻、中国凉茶等。

最后,希望肆虐了将近半年的A型流感能够尽快被控制下来,让我们大家恢复往常的生活作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惜喔,表姐还以为能和楷晋一起看中秋节的花灯。。

楷晋 said...

我也很无奈,只好等下一次了,表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