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aturday, August 1, 2009

民以食为天?


6个月大起,我不再只是喝奶,妈妈开始为我增添许多的辅食,有米糊、麦糊、粥、面包、面条、汤、水果等等。爸爸妈妈还特地买了一架高性能的搅拌机,将食物搅拌成糊状,以期让还没长牙齿的我顺利进食。妈妈也经常参考食谱,一大早起床为我准备许多色香味俱全的营养餐。

不知是胃口小或是尚未完全适应辅食,我对妈妈辛辛苦苦准备的营养餐兴致不一,有时可以乖乖坐着将食物吃完,但大多时候只吃几口、品尝一下就大力摇头将嘴巴密密的闭起来,任凭妈妈如何好言好语的赞我、哄我,也无法令我启开嘴巴继续进食。此举常常让妈妈感到无奈兼沮丧。



唔唔唔!没有人可以撬开我的金口。


由于对牛奶和辅食的食欲不大,造成我的体重不足,乖离标准的生长曲线。有鉴于此,爸爸妈妈在我满一岁时,即刻替我更换专为体重不足婴儿而配制的新奶粉Pediasure Complete。刚刚开始饮用新奶粉时,可能感觉味道新奇,有好几次喝完后意犹未尽,哭哭啼啼的还想再继续喝。看到这样的情景,爸爸妈妈当然很高兴,马上再替我添加奶粉,满足我难得的口欲。可惜的是,这种欣喜的场面无法持久,只维持了区区的几次而已,我又恢复老样子了。

在众多食物里,我喜爱的是水果,包挂木瓜、香蕉、苹果、葡萄、榴莲、山竹、番石榴等;不太喜爱的是米饭等主食。为了确保营养均衡,妈妈常常会让我尝试其他的副食品,以弥补主食摄取的不足,其中就包含了面包、蛋糕、干奶酪、酸奶酪、蓝藻、鱼肝油等等。还好,我对这些副食品并不排斥,希望它们能够帮助我提升食欲,令我胃口大开,来者不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