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海滨之旅:巴干拉浪(Bagan Lalang)


12月25日圣诞节,一大清早起来,待妈妈替我梳洗打扮、用完早餐后,我们和大姑家人一同出发到“巴干拉浪” (Bagan Lalang) 海滩野餐。巴干拉浪是位于雪兰莪州和森美兰州的边界,是近年来雪兰莪州州政府大事发展的海滨旅游胜地之一。它距离我们家原本只需一小时半的车程,但却因为沿途经过的市区塞车,令我们耗了超过两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来到巴干拉浪已经是中午了。映入眼帘的是东一推、西一堆在树荫下席地而坐的人群,有的在用餐、有的在谈天。将视线往外移,看到一些人在白茫茫的沙滩里游玩、放风筝,一些人则在游泳。待我们找到适合的野餐地点将东西安顿好后,爸爸即带我和姐姐赤着双脚到沙滩漫步。

踏在柔软和温热的沙滩上,我一时还真不习惯双脚被细沙粘着和热烘烘的感觉。开始时,心里总是战战兢兢的,每踏出一步都会很小心,步伐也很缓慢。过了一段时间适应状况以后,我即施展看家本领东南西北无拘无束的快速奔跑,令爸爸无所适从的尾随我的步伐东奔西跑。



新体验:穿起沙滩装走沙滩秀


这一次来海边,爸爸妈妈原本只计划让我在沙滩玩耍,不让我碰海水。但是,每当在沙滩自由走动时,我都会三番四次的自个儿朝有海浪声的方向走去,把大人们给急坏,赶紧把我捉回来。经过几次有声和无声的挣扎抗议,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终于被允许在海边嬉水。站在水中,看着朵朵浪花一会儿经双脚冲上岸,一会儿又经双脚退回海里,一来一往的感觉真新奇。偶而被浪花溅到脸上,伸出舌头舔一舔咸咸海水的感觉也很奇妙。



楷晋嬉水图


嬉水完毕上岸梳洗后,爸爸妈妈原本也要让我体验一下放风筝的乐趣,但偏偏这时候天不作美下起毛毛雨来,令计划告吹。

离开巴干拉浪,我们开车前往附近的小镇“丹戎士拔”(Tanjung Sepat) 看看。我们家隔壁阿姨的亲戚是住在这个小镇。这一次,她们全家人刚好回来小镇探望亲戚。当知悉我们要来巴干拉浪游玩时,隔壁阿姨和她的亲戚很热情的招待我们,除了陪同我们一起到海边野餐,还当起导游带领我们大家到丹戎士拔的主要景点参观。我们一共参观了三个景点:香脆可口的木薯产品制造厂、各式各样以菇类和灵芝制成食品的培植和销售公司、延伸到海面供游客观看海景和夕阳美景的“情人桥”。



木薯制造工厂


“宝芝林” :灵芝及菇类培植公司


情人桥风景


傍晚时分,在靠近海边的餐厅用完餐、欣赏夕阳后,就准备回去了。回程前,我们前往当地著名的“海友兴”包点专卖店购买一些包点带回家。此店是国内外游客来到丹戎士拔必游之地,包点的需求量很大,如没事先预定的话,大多会空手而归。

著名包点专卖店


巴干拉浪海滨之旅到此画上句号。此次一日游,大人们购买很多东西,对他们来说,可说是满载而归。而对我来说,能够接触和体验新的事物,它也让我“满载而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