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July 4, 2010

放生

天是星期日,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当爸爸五点半起床时,我也跟着起床。平时总是睡至七、八点钟才起床的我,似乎感应到今天要提早出门而赶快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

待大家梳洗完毕约早上6点钟,爸爸开车带我们前往吉隆坡的绿野仙踪湖畔。绿野仙踪湖畔距离我们家大约四十五分钟车程,之前我来过两次,这一次到访的目的是参加佛教净宗学会每个星期天清晨在这里举办的『放生』活动。佛教非常提倡『放生』,因为它能协助我们消灾解难、让我们顺顺利利。因此,爸爸妈妈趁我即将满两周岁,带我来参与『放生』活动,祈望我平平安安!

抵达时,湖畔已挤满人群,分“男众”“女众”两组整齐排列,围绕着一笼笼的鸟儿及一桶桶的鱼儿,跟随着法师诵经开始『放生』的仪式。爸爸抱着我站在“男众”的行列里念经文,我则东张西望,寻找“吱吱”鸟叫声的来源,眼神不时的注视着摆在法师前面不计其数的鸟笼,很想走过去看个究竟。

诵经仪式结束后,我们随着大家排队领取鸟笼,然后一起站在湖畔打开鸟笼让鸟儿飞出,无数的鸟儿一一的从鸟笼里飞向天空的情景实在壮观。同一个时候,其他的人则将一桶桶的鱼儿提到湖边放生,让它们悠游自在的生活。

这一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它不仅让我见识到『放生』仪式,也让我有机会近距离的接触鸟儿、鱼儿和大自然,肯定的令我即将到来的两周岁生日留下美好的回忆。




诵经仪式



鸟儿啊!鱼儿啊!回归大自然的怀抱吧!




可爱的小小小....... 鸟




No comments: